【授权翻译|WH】johnlock•actually Part 5 [1/5]

限制划分:Teen And Up Audiences  


原地址&原文&授权址放在Part 1 

另:我祝愿有更多的读者愿意去欣赏原作者的作品。

另:不是所有章节都具备连续性,我遵从原作者作品顺序。

(Part 4因故暂时未放至LOFTER上,但不影响阅读)

————————————————

Summary:

夏洛克只想表演他母亲生前为他父亲演奏的那首歌。而他将有机会为他父亲的第二次婚礼演奏这首曲子。

只是他没有再去想那桩婚事,遗憾的是要是有个地方可以练习就好了。

哦,等等,他的确有。第三音乐室。

All Sherlock wanted was to be able to perform the song his mother played for his father when she was still alive. And he will have that chance to play it for his father's second wedding.

If only he's not having second thoughts about the said wedding and if only he had a place to practice into.

Oh wait, he have. The Third Music Room.

————————————————

the third music room/adagio cantabile 第三音乐室/柔板如歌  [1/5]

————————————————

此时三角多功能区和大学的公园里已经挤满了学生,他们大部分在休息,为考试而学习,完成作业,做着诸如此类无聊的学生应当做的事情。

 

看到这景象,夏洛克揉了揉头发,叹了口气。为了家庭生活里的一个特殊事件,他已经第n次排练了他的小提琴演奏,并把它表现到了尽善尽美的程度,但他仍然感到无所适从。

 

他周围的一切都太吵了。不,他不应该这样。现在他需要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在那里他可以不受干扰地进行他的独奏。

 

他环顾四周,希望能找到一个新的避风港。就在这时,他的目光落在了第三幢楼上,停在了那扇巨大的红色橡木门上。

 

第三音乐室。

 

完美。

 

夏洛克嘟囔了几句站了起来。他把小提琴放回琴盒,拿起乐谱,朝那座楼走去。

 

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音乐就成为了他的避难所,他用音乐来逃避残酷的现实,也正是那样的现实使他远离了所有人。

 

他最亲爱的母亲,艾丝黛拉·阿德里安娜·福尔摩斯(Estella Adrianna Holmes)在怀夏洛克期间死于一场悲剧。当时她正在舞台中央练习小提琴独奏(就是夏洛克现在用的那把小提琴),为圣诞表演做准备,这时事故突发,她头顶的巨型吊灯松螺砸了下来。她因此失血过多,以至于在死前才早产了夏洛克。她的丈夫和她最好的朋友虽然目睹了这一切,但随着夏洛克的长大,再没有人记得发生了什么。他已经忘记了他的母亲,甚至也被他的父亲忘记了。而现在,他正准备着为他母亲最好的朋友和他的父亲在圣诞节前的婚礼进行演奏。一想到这个,夏洛克就退缩了。这并不是说他不想看到他的父亲再次幸福,因为自从洛弗莱(Lovelle)取代了他的母亲和他父亲的妻子的角色后,他看上去就非常幸福。

 

但是他真的不想要一个继母。那个女人身上有什么东西使他不安。

 

他踩着铺有红色地毯的台阶,最后来到双橡木门前。

 

由于某种原因,自几年前半夜发生的那场可怕的火灾夺走了一名学生的生命之后,这间音乐教室就很少有人使用了。听报道说,这名学生是被困在里面窒息而死的。因此,围绕着第三音乐室的鬼故事就成了校园里一个频繁的八卦话题。

 

而另一方面,这个房间已经变成了那些过时废弃乐器的储藏室。“第三音乐室”由此得名——新装修的第三教学楼+乐器+储物室。

 

夏洛克伸手去摸索门边的一个小隔间。他以前认识一个叫迈克的维修工,那人告诉他这个秘密。而音乐室的钥匙就藏在那个地方。所以这就等于告诉他可以随时潜入。但是首先他应该确保没有人会看到他进来,也没有人会看到他离开。

 

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听到里面有什么奇怪的声音——要立刻离开。

 

钥匙已经夹在他的手指间了,这时他听到门里传来一声巨响。

 

像是有什么重的东西掉了下来。他被惊吓到了,手一下抽出来,他的皮肤就被锋利的夹缝边缘划伤了。

 

他低声咒骂着,用另一只手去拿钥匙。

 

现在他被刮伤的皮肤开始发麻,而且眼看着就要肿起来了。夏洛克撅着嘴,怒瞪着门。

 

看起来还真是个倒霉的地方。

 

他把钥匙插进洞里,旋着打开锁,转动门把手,慢慢地将它推开。

 

木板门发出的吱吱声是他听到的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之一。

 

不过,这对于鬼故事来说已经太寻常了。

 

随后夏洛克关上了门,把他的东西放在一把椅子上。

 

这绝对是一个杂物间。几件残破的乐器零零落落散在地板上。他分辨出来有长号、钹、小提琴、双簧管、手风琴、键盘,甚至还有一些小提琴的断弦。夏洛克伤心地看着它们。视野里的这一幕,令他的心都快碎了。

 

而房间的另一侧也放着一些乐器,但这些却没有完全毁坏,似乎是在修复的过程中。那里的一个小工作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工具、调谐器和切弦器。桌子上放着一把正在修理的小提琴。

 

夏洛克走到桌子跟前,指尖轻轻搭在小提琴上。显然,这把小提琴被擦得焕然一新。它上面有被划破的磨痕,但总的来说,看起来还能用。

 

一个声音再次把夏洛克吓了一跳。它似乎在房间的另一端越走越远。

 

他蹑手蹑脚地走着,避开椅子翘起的支脚和散落在地板上的小提琴琴弓。

 

令他吃惊的是,当他走到应该发出声音的那个角落时,却发现了一扇门。它比那两扇橡树门要小得多,如果一个人不匍匐在地上爬过去,那几乎只有12岁的孩子才钻过的去。

 

他蹲下来,试图推断出这背后可能隐藏着什么。他对着自己飘忽不定的卷发吹了口气,决定把门推开。迈克到底在这里藏了多少秘密?他爬了进去... ...

 

(TBC)[1/5]

————————————————————

FL:这篇原文应该算是一篇中长文了,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个合集里头的单个作品还有n个章节...以及并非有意要分节更新,的确是没有更多的空闲时间了,而到开学后时间就更为紧迫,估计自己以后只能抽零碎时间来一点一点完成,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

2020.03.25


评论
热度 ( 10 )

© fenglan🍁 | Powered by LOFTER